弓长獐

小太阳

【叶蓝】 在我身后 10

【叶蓝】 [刑警叶x法医蓝]

#中篇# #HE# #ABO# #架空# #渣# #ooc# #魔性# #坑#

苦尽甘来!!

磨了大家那么久的回忆篇来啦qwqqq

一起见证叶刘的血泪史!【不对

是的这是叶蓝…真的是叶蓝…


  拾.

  “叶修…要过年了…不起来陪我吗…”病房里白白的,静静的。窗外下了雪,偶尔有小孩嘻嘻哈哈地跑过。案子过后,众人的生活也渐渐回归了正轨,蓝河被调回三队,依旧繁忙充实着,刘皓被捕入狱,让他所做的一切终于有了交代,嘉世的残党也就此崩溃,一切似乎都已经归于平静了。

  是啊,太平静了,平静的都不像你了,前辈。

  叶修静静地躺着。

  他一定可以听到吧。喝了口水,蓝河又绕回床边来,坐下,对着叶修絮叨,三队最近办了什么样的案子,他玩的网游里有了怎样的活动,甚至公安局外的小店有什么菜打折了,苏沐橙他们去了哪里吃饭。苏沐橙几次来看叶修都见到蓝河,蓝河天天在这里杵着她知道,假就是她批的嘛,可是她却真的没有想到蓝河对叶修如此的执念。

  “他又不是植物人了,不用老是跟他说话,别累着,嗓子都哑了。”众人都这么劝着,可蓝河只是答应,一不注意就又回去对叶修讲话,看得大家都是一阵心酸。

  “这回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啊,你一直都很累吧。”

  “大家都想你了,黄少天前辈说你不跟他吵架生活都少了点乐趣。”

  “楼下超市的泡面大减价了,我给你买了好多。”

  “你再睡下去,都要长胖了,哈哈。”

  终于,医生说,照一般来说,十六天,已经不需要抱太大希望了。其实蓝河也已经猜到,同样学医的他对这方面也是有不少了解的,只是他一直不愿意告诉自己,他宁愿一直等一个可能根本不会发生的奇迹。他一直很坚强,一次都没有哭过,他对自己说,连前辈都没有放弃,自己怎么可以掉眼泪。

  但是,最后通牒来了,他还是没有坚持住。紧紧地抓着叶修还带着体温却有点凉的手,眼泪穿过扑朔的睫毛,顺着脸颊滴在床单上:“叶修…混蛋…你快点睁眼…看看我啊…向那群说你要死掉了的家伙证明…证明你还没有放弃啊…”

  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,不停地流出来,抽噎越来越快,泪珠越来越多,渐渐地从小声地抽泣变成了嚎啕大哭,哭地撕心裂肺。

  你听到了吗,我都哭了,还不起来哄我。

  三队的大家在病房的门外,默默地听着蓝河语无伦次地哭喊,谁也没有说话。那个消息大家自然也已经知道了,他们甚至有点反应不过来,那个带领他们辛苦过辉煌过的队长,竟然将要以这种默默无闻地方式让生命落幕。

  “啪!”

  病房里蓝河的哭声戛然而止,取而代之的是什么东西碎裂的巨响。苏沐橙第一个忍不住冲了进去,推门就吓了一跳,蓝河瘫坐在地上,周围散落着床头柜上玻璃杯的碎片,自己推开的门板狠狠地撞在他后脑勺上,痛得蓝河嗷一声叫了出来。苏沐橙慌忙想道歉,却见蓝河呆呆地张着嘴,手指着叶修,抖得像触了电。

  “蓝啊…怎么叫得那么惨…”

  “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!”

  “我靠你们叫什么?”门外的方锐等人也挤了进来,就看见两个人坐在地上,紧接着就听到叶修哑着嗓子说别叫了聒噪死了。

  众人愣了一下,紧接着也疯狂地欢呼起来,几乎要把一整层楼都震塌,几个医生护士赶来一边把这群人往外面赶,一边制止他们在医院里乱喊乱叫,几个小护士几乎要扑上去捂他们的嘴。几个人很快安静下来,毕竟医院里禁止吵闹,但是眼泪却都流个不停,连包子魏琛这种纯爷们儿都哭的稀里哗啦的。死亡线,不是头一回走,只是这一次体会的太真切。

  检查过后,医生正式宣布,叶修已经没有生命危险。

  “蓝啊…嗓子怎么哑了…有没有吃药…?”叶修努力地抬起手,轻轻揉着人蓬松的头发,一脸的微笑。

  蓝河哭的说不出话来,想拍开叶修的手却又不舍得,就呆呆地杵着,任叶修把自己整齐的头发弄乱。

  叶修出院的那一天,正好是年三十,蓝河索性也没有回家,和叶修苏沐橙两人待在了一起。想了想两个A的家里和一群A的办公室,三人决定今天就在外面过了,又考虑到叶修不能疯玩,最终选定在一家清淡的小菜馆吃晚饭。

  六点,三人准时在小店门口集合,然后说说笑笑地进门,落座,点菜。上一次和叶修一起吃饭…蓝河不想回忆了。蓝河有点脸红,抬头却看见了抱着菜单两眼发光的苏沐橙,便骂自己紧张什么,这不还有第三个人嘛。

  谁知道苏沐橙愉快地点完菜后,立刻愉快地站了起来:“我去外面…看看月亮。”

  蓝河还没来得及拦,人就特别自在地推门出去了。四人位的餐桌上只剩下他和叶修两个人。

  得…得说点什么…蓝河逼自己张嘴,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,想了半天,蹦出来一句:“前辈…和刘皓…到底发生过什么…”

  什么啊!这算什么啊!就算自己一直很好奇但这怎么看也不是现在这种气氛该聊的问题吧!蓝河不停地吐槽自己,可话已经说出去了,叶修也听到了,他总不能和苏沐橙一起去外面看月亮吧。

  “我不想说…”叶修顿了顿。

  “那…那就不说…没事…”蓝河结结巴巴地想把这个话题跳过去。

  “其实我是怕我说完了,你就会讲一些那样也没关系我完全不在乎之类的话。”叶修看着蓝河,很严肃地说着。

  “前辈…说吧。”


  [TBC].

于是真相和肉都后退了…对不起啊哈哈哈别打我的说…我不是故意的…轻喷别打我


评论(16)

热度(36)